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溪水居士的博客

城北园西一宅堂,桥东三里小溪长。风含蔬圃娟娟净,雨浥瓜花冉冉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苏山梦笔雨中行(散文)  

2016-05-29 17:38:55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苏山梦笔雨中行(散文) - 溪水居士 - 溪水居士的博客   
        5月2日,是个难忘的日子。不是因为它是劳动节假期,而是因为这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户外网友  雨中行。
        时至立夏将至,一场中雨夹着雷电突然而来,给出行苏仙石乡,苏山梦笔茶园休闲游的网友,带来了困难。但是,雨没能阻挡住兴致勃勃的网友,既报名就坚持出行。带上雨具,40余名朋友乘两辆中巴,一辆自驾车,风雨无阻来到目的地。
       苏山梦笔茶园的老板,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。沏上清香的毛尖茶款待我们。
       放下背包,撑起雨伞,迎着潇潇春雨,我们踏上乡间小路。
       雨中的山乡,别具一番景色,山林经雨越发郁郁葱葱,巍峨的群峰空蒙迷茫,云遮雾罩,尢其是生腾的雾气,变幻莫测,千变万化。一会儿雨雾宛若飘带缠绕山间,一会儿又似白云朵朵斜依峡谷;转瞬间山头忽白雾漫漫,云浪翻滚,象是大海的波涛,汹涌澎湃,淹没了所有的山峦,诸峰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又过一会儿,山雾悠然散去,林岫高耸,只在山麓留下点点白絮。
        田野溪流淙淙,到处野水潺流,条条细流汇入河溪,满耳是哗哗的响声。布谷鸟在 空山乱啼,清亮的声音在春野回荡。似告诉人们,农村大忙季节已经到了。
       是呀,田畈里农家已犁好水田,即将开栽的秧苗毛茸茸,青绿可爱,象绿色的毯子,铺在田园,那绿色直逼人眼。
还有那阡陌边,草地里的野果老山泡,在雨中鲜红可爱。惹得网友顾不上衣湿,忙着采撷。摘一粒尝尝,顿时高兴的笑起来。
       雨中行,乐趣多多,吸引朋友们冒着雷雨风险,径直向深山走去,那雨中的花叠伞,多象灿烂的山花,开在雨中的山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